2007年6月28日

NCVM

NCVM (Non Conductive Vacuum Metallization) 不導電真空金屬鍍

NCVM製程將要電鍍的產品(通常是塑膠製品)吊掛在真空室中﹐抽真空﹐然後將要蒸鍍的材料加溫蒸發﹐附著在塑膠製品上。蒸發上去的金屬材料顆粒之間必須有空隙﹐所以才不會形成一個會導電的整片金屬膜﹐這是它稱為NCVM的原因﹐通常使用在通訊產品上﹐不導電的金屬鍍膜才不會影響通訊!如此則有金屬外觀﹐但不會有金屬之電波遮蔽效應。

若沒有不導電的要求﹐則稱為VM﹐其製程類似﹐但是電鍍的厚度不需要像NCVM那樣精密控制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這樣的表面處理要如何檢測它是不導電呢?(檢測手法,相關儀器..等等)惠請賜教..感恩

大尾 提到...

所謂不導電 並不是精確的說法 較正確的說法是電阻值必須高於某下限值 我們可以用簡單的電阻計來量測

更複雜的檢驗則使用網路分析儀來判斷金屬膜對通訊遮蔽的影響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