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7日

Normal Distribution 常態分配

Normal Distribution常態分配﹐是統計學中極為重要的一種機率分配﹐又因為他的外型像個倒扣的鐘﹐所以又被稱為鐘型分配(Bell Shape Distribution)。

中央極限定理(Central Limit Theory)說﹐只要抽樣數夠多(大於30)﹐不論其母體的分配為何﹐其統計分配會區近於常態分配。

常態分配的參數有兩個﹐均值(Average, Mean)與標準差(Standard Deviation)﹐而均值為零﹑標準差為1之常態分配﹐我們稱為標準常態分配。

在實際應用上﹐我們也常常將非標準常態分配調整為常態分配﹐這樣很多計算工作就省了﹐因為許多需要計算的值可以查用標準常態分配表即可。

參考資料:www.wikipedia.org

沒有留言: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