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日

查檢表 (Check Sheet)

查檢表 (Check Sheet)﹐又稱defect concentration diagram﹐是品管七大手法之一﹐執行時乃根據事先準備之表格﹐進行資料收集﹑資料分析﹑項目查檢等作業﹐而所使用之表格經過詳細之規劃與設計﹐減輕執行者在執行時之思考負荷﹐也減少執行者因為思慮不周有所遺漏。查檢表廣泛的應用在許多場合﹐如新設備之驗收﹑新產品之檢討﹑設備運行前之檢驗等。

查撿表種類:
製程分佈查撿表
不良項目統計查撿表
不良位置統計查撿表
不良原因查撿表:
項目確認查撿表:用於確認各項設定﹑工作項目等﹐都與規定相符﹐常用以避免遺漏工作項目
其他查撿表

參考資料:
1. Guide to Quality Control (品質管理入門 石川 馨)
2.Seven Basic Quality Tools, Quality Tools,ASQ
3.Quality Tools

沒有留言: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