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1日

CCC21

CCC21 是Construction of Cost Competitiveness for the 21st Century計畫的簡稱﹐或可稱為廿一世紀成本競爭力建構計畫。為因應低勞力成本國家的挑戰﹐Toyota在2000提出此一CCC21計畫﹐針對新的產品﹐目標是三年內降低零件成本30%。

CCC21計畫針對170件主零件(涵蓋90%的零件採購成本)﹐與供應商合作降低成本﹐當時此計畫由後來(2005年)成為社長的渡邊捷昭領導﹐在2000~2005年間﹐CCC21成功削減100億美元採購成本!

參考資料:
1. Toyota世界最強製造業的經營戰略解析 台灣日本綜合研究所副所長  林武雄
2.
A "China Price" For Toyota Business Week
3. An Interview with the President (Toyota 2003 Annual Report)

沒有留言: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