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4日

RoHS

RoHS:歐盟危害物質限用指令 (Restriction of Hazardous Substance)。

歐盟自2006年7月1日起,「限用有害物質指令」 (2002/95/EC,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,RoHS)即將生效。
根據該指令,所有在歐盟市場上出售的電子電氣設備必須禁止使用鉛
、水銀、鎘、六價鉻等重金屬,以及多溴二苯醚 (PBDE) 和多溴聯苯 (PBB) 等阻燃劑,往後在歐盟市場上,將禁止出售及使用含有某些有害物質的產品。所衝擊的對象,將集中在電器、電子、資訊與通訊產品,包括:電腦、傳真機、手機、遊戲機等各式資訊、通訊產品都受影響,不管是製程的改善、或是零組件的採購,都要著手改善。因此,如何在進料、製程及出貨中確保品質符合 RoHS 的綠色環保規定,已是各大廠商及其供應商重要的課題。
從歐盟這股綠色趨勢可以看出,先進國家為因應環保與能源議題,針對電子產品頻頻加嚴法令管制,儼然已形成一股新的「非關稅壁壘」。

RoHS 指令禁用物質種類及濃度,共六項如下:



RoHS 禁用物質名稱

RoHS 規範濃度 (ppm)



鎘 (Cd)

低於0.01% 或100ppm



鉛 (Pb)

低於0.1% 或1000ppm



汞 (Hg)

低於0.1% 或1000ppm



六價鉻 (Cr6+)

低於0.1% 或1000ppm



多溴聯苯類 (PBB)

低於0.1% 或1000ppm



多溴聯苯醚類 (PBDE)

低於0.1% 或1000ppm


EIA/ECCB 954 為基礎的綠色產品管理,這樣一個以 ISO 9001:2000 為基礎的管理系統標準 ,業界為管理有害物質的一項有效的工具。從設計公司至製造廠商,企業可以這個標準加強現有的管理,並在近日內預期接受驗證。

EIA/ECCB 954 是 IEC/IECQ 2006 年 3 月公佈對有害物質管理之系統標準,這是一項暫行規格。在 2006 年 10 月, IEC/IECQ 已經將這個標準提昇為正式的規格之一,並正式命名為「 QC 080000 電子電機零件及產品之有害物質流程管理系統要求 (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Components and Products Hazardous Substance Process Management System Requirements, HSPM) 」


沒有留言: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