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30日

Shigeo Shingo, 新鄉 重夫

Shigeo Shingo,新鄉重夫(1909-1990)是位協助日本豐田建立豐田生產系統的改善專家﹐曾協助豐田公司將1000噸沖床的換模時間由四小時降到9分鐘﹐也就是吾人所熟知的沖床快速換模技術(SMED, Single Minute Exchange of Die)﹐這樣的觀念後來被推廣到快速換線上。除此之外﹐它還有Zero Quality Control, Source Inspection, Pokayoke等創新的觀念﹐對豐田製造系統之建立有關鍵的貢獻。

美國Utah State University於1988年設立 Shingo Prize﹐紀念這一位改善的先驅﹐以推廣精實革命為主旨﹐並授獎給在於美國﹑加拿大及墨西哥境內﹐具有世界製造水準的公司。

參考資料:  http://www.shingoprize.org/
         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Shigeo_Shingo   

沒有留言: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