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8日

Conformance Quality, Design Quality

Conformance Quality一致性品質﹐這裡的一致性指的是產品品質是否與設計規格相符﹐也就是製造品質與設計規格相符的程度﹐因此也有人將它翻譯為製造品質!

Design Quality 設計品質﹐這是相對於Conforamnce Quality的說法﹐是指那些設計入(Design-in)產品中的品質特性﹐例如一輛車有哪些配備﹐是否有安全氣囊﹑HID頭燈﹑AFS自動轉向頭燈等。

理論上說﹐Design Quality 加上 Conformance Quality就成了客戶感受到的品質﹐但是可靠度則在時間軸上作用﹐決定了產品是否可以長時間讓客戶滿意!

Design Quality的另一項意義﹐是指產品『設計過程』的品質以及是否滿足功能性之外的品質要求﹐例如設計時程﹑設計成本﹑產品成本﹑可靠度﹑可維護度等等的掌握。

沒有留言: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