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6日

Degradable Polymer 可降解聚合物

Degradable Polymer 可降解聚合物﹐乃相對於那些無法自然裂解的聚合物說得﹐我們常稱的塑膠就是無法自然裂解的聚合物。可降解聚合物的自然裂解方式分成多種:

Biodegradation: 生化裂解﹐利用微生物將聚合物裂解為無害的物質﹐如碳﹑水等。
Phtodegradation:光裂解﹐聚合物之分子鏈經陽光中之紫外線照射而斷裂﹐分解成無害的物質。
Chemodegradation:化學裂解﹐聚合物透過化學處理而裂解為無害的物質。

採用可自然裂解的聚合物﹐是綠色產品設計的方向之一﹐世界各國都投入相當之人力與資源作此方面之研究﹐期盼有一日可以取代石化提煉的﹑無法自然裂解的聚合物﹐減輕環境的負擔。

1 則留言:

綠色小兵 提到...

可以到這個部落格看一下.
http://jtrend-systems.blogspot.com/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2wbiodeg
Degradable Polymer 還包括另一種: oxo-biodegradable plastic (氧化生物分解), 這種技術的前段與photo-degradation有點像, 不過原理不同; 還有真正不同的是,oxo-biodegradation能夠讓塑膠100%分解為水, 二氧化碳, 細胞生物質.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