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9日

Six Sigma, DMAIC, DMADV, IDOV, DIDES

六標準差活動始於摩托羅拉﹐但是後來被許多國際性大公司所接受﹐並且投入人力執行﹐在這些執行的過程中﹐也將其執行方法按自己公司的需要加以修正﹐引此有了許許多多不同的執行方案(Problem-solving process﹐分別簡述如下:

1. DMAIC: Definition-Measurement-Analysis-Improvement-Control 這是摩托羅拉所提出的原始執行方案﹐參見Six Sigma, 六標準差之說明
2. DMADV: Define-Measure-Analyze-Design-Verify 這是摩托羅拉針對DFSS (Design For Six Sigma)所提出的執行方案﹐當另闢空間說明之。
3. IDOV: Identify-Design-Optimize-Validate) 此乃GE所提出並應用之方案﹐當另闢空間說明之。
4. DIDES: Define-Initiate-Design-Execute-Sustain 乃顧問公司 Qualtec Consulting Company 所提出並推廣﹐當另闢空間說明之。

沒有留言: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