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6日

塑膠分類標誌(Resin Identification Code)

塑膠分類標誌(Resin Identification Code)﹐此為美國塑膠協會(the Society of Plastics Industry, SPI) 以協助回收為目的所發展之分類標誌。

因應環保意識的要求﹐塑膠類產品必須在適當位置標示材質﹐便利後續的回收的分類作業﹐下圖是目前的塑膠材料的分類標誌。



其中3號的V﹐是我們常用的PVC材質。

導入塑膠材料分類標誌注意事項:

1. 根據ISO11469﹐凡是重量超過25克之零件﹐必須加上材質標誌。
2. 材質標籤以模內成形(mold-in)最優先﹐以雷射燒寫次之﹐印刷再次之﹐最後才是以貼標籤為之﹐主要考量是最終回收的容易度。

參考資料:
美國塑膠協會(the Society of Plastic Industry)網站

沒有留言: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