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13日

MTBF平均失效間隔時間, MTTF 平均存活時間

MTBF (Mean Time Before Failure)適用於失效後可以修復的產品﹐用來估計產品出場或修復後﹐下一次發生失效的間隔時間。

國立編譯館學術名詞資訊網的翻譯繁多﹐如平均無故障時間﹑平均無失效時間﹑平均失效間隔時間﹑平均故障間隔時間等﹐我們採用平均失效間隔時間之翻譯。

MTBF=1/k﹐為單位時間失效率(k)的倒數。


MTTF (Mean Time To Failure)適用於失效後無法修復的產品﹐表示產品出廠到失效之平均時間﹐也就是產品的平均壽命。

國立編譯館學術名詞資訊網的翻譯繁多﹐如平均故障壽命﹑平均存活時間﹑平均失效時間等﹐我們採用平均存活時間之翻譯。

MTTF=1/k 為單位時間失效率(k)的倒數。 

與這兩個名詞相關的用語還有 Durability, Reliability 等。

沒有留言: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