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2月23日

產品環保設計(Design For Environment, DFE)

產品環保設計(Design For Environment, DFE)

因應全球消費者對環境保護的要求﹐以及隨之而起的環保法令﹐企業必須確保產品能友善環境(Environment Friendly)﹐除了可以符合全球各地區的環保法令要求﹐更可以提升企業形象﹐提升產品佔有率﹐並改善公司營收!

根據美國研究學會的研究﹐設計階段已經決定了產品對環境衝擊的七成﹐一旦產品設計完成﹐製造﹑使用甚至報廢處置時對環境的衝擊已經確定﹐執行者能夠改變的已經無多!

DFE是一套系統性的方法﹐將環境考量加入產品設計的流程中﹐降地產品之生命週期中對環境的衝擊﹐也是全方位產品設計的一環﹐也有人將他稱作Ecodesign,Green Product Design, Environment Design等。它關注產品之製造前(原料採購等作業)﹑製造中﹑包裝與通路﹑使用維護及報廢處理五大階段的環境衝擊﹐而這些關注必須在設計階段加以考量﹐DFE乃因應這樣的需求所產生之工具!

沒有留言:

 
Clicky Web Analytics